賽事管理

一. 球員報到

球員報到內你可以看到所有報名該賽事的球員,並且你也可以在這裡替球員報名或是剔除已報名球員,需要注意的是自行報名的球員跟主辦代報名的球員,取消報名按鈕顏色是不一樣的,自行報名球員為深紅色,為的是提醒主辦人要剔除球員將會影響該球員權益,請仔細確認後在執行此操作。
一場賽事至少需要有三名球員參賽才可以進入"賽程發佈"階段。

二. 賽程發佈

確認參賽球員之後,就要開始排賽程而根據你所設定的賽制,會有不同的賽制發佈方式
賽程發佈後,你可以在比賽頁面的"賽程表"中看到你所安排的賽程(自訂賽程除外)。

  • 淘汰賽

    設定排序方式後,再確認有無安排種子序需求,若有則點擊"自訂種子序"依序設定種子後,按下"產生賽程"按鈕即可產生賽程。若你已經規劃好賽程,也可以切換為手動產生即可自行輸入球員賽程。

  • 循環賽

    設定要分配的組數及分配方式後,再確認是否需要拆組,若需要則點擊"新增條件"將拆組球員輸入後,按下"產生賽程"按鈕即可產生賽程。若你已經分配好組別,也可以切換為手動產生即可自行輸入分組球員。

  • 自訂

    若你所辦理的賽事,不是淘汰賽也不是循環賽或是其他種類的賽制,則可以透過自訂賽程來發佈,但自訂賽程將不會產生賽程圖,自訂賽程只要把所有對戰組合輸入即可。

三. 輸入成績

輸入成績為成績輸入流程中最需要注意的步驟,這裡的對戰組合是根據前一步賽程發佈的賽程來產生。

  • 輸入介面中只需要輸入該局敗者的分數即可
  • 若有選手棄賽、退賽或被取消資格,只須點擊球員大頭照下方顯示局分的長方形按鈕即可選擇 (詳情請參照對戰狀態介紹表)
  • 若改場賽事未進行也就是停賽,點擊"VS"圓形按鈕則可以設為停賽,則該場賽事不列入積分計算
  • 若賽事只記錄到大分,可以切換為簡易模式輸入就可以不用輸入小比分(只輸入小筆分將無法統計球員數據,建議輸入完整數據讓球員有更佳的體驗)

對戰狀態介紹表

  • 停賽

    主辦方因不可抗力,無法執行該賽事
    如:天氣、時程、場地、人為等 各式原因無法開始開始賽事

  • 棄權

    選手放棄或無法參賽
    如:未在指定時間出現在球場、拒絕參賽、無法參賽等......

  • 退賽

    選手因不可抗力,無法完成賽事
    如:傷退、零時狀況須離開

  • 取消資格

    發現選手不符合賽事相關資格
    如:冒名頂替、裁判驅逐、謊報等......

四. 晉級球員

若你的賽事有兩階段,則可以在此階段設定晉級到複賽的球員,晉級規則依照主辦方公佈的規則為準。

五. 發佈成績

將以上所有步驟完成後這裡將顯示最終的賽事成績(自訂賽程除外),你還可以透過"主辦補充"補充敘述或說明賽事結果,完成賽事後球員將能夠在該賽事頁面看到賽事成績。
注意! 若舉辦的是積分賽,此階段會顯示積分試算的結果,用來給主辦確認成績輸入是否有誤,並且在賽事結束後的七日內都可以修改,確認輸入無誤後按下"完成賽事"系統將寄送通知信,通知所有球員成績已經發佈並且在七日後計算最終積分。
若逾時未輸入該場賽事將無法計算積分!

發佈積分時程為該賽事結束當日的七天後計算成績。
例子:
若你的賽事於 10/19日結束,則積分將在10/26 00:00時自動計算成績,也就是說再10/25日下午12點前都還可以輸入成績,若逾時未輸入該場比賽將無法再也無法計算積分。